部落格串聯:YOYOGIGI樂章

 

時間:97.09.27 PM04:00~09:00

 

 

地點:豪宅頂樓足球場

 

緣起:

  YOGI阿姨提議~中秋節來烤肉吧!~~~///(^v^)\\\~~~

  決定烤肉這件事開始對於烤肉的地點有了一段時間的拉距戰!

  我呢!當然是”不遑多讓”、”毛遂自薦”(會用的成語都用上了!),當然是自家隔壁的空地或一樓的停車場囉!

  YOGI阿姨則認為她家的頂樓才是首選!(沒有成語)

  最後由謙寧媽咪來做裁判,YOGI阿姨勝出!!

 

氣候:

  話說中秋節到這星期共三個禮拜,也連續有三個颱風一起來慶賀中秋佳節,而且喔!還都選擇假日,害得我們都沒有颱風假可以放,然後放假又不能出去玩!(會不會太饒舌了?)

  但這次的薔蜜颱風,雖是強颱、今年有史以來最強的一個颱風,但她還是稍有二點小良心啦!

  第一點:星期六雖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下降,雖導致小朋友沒有游泳池可以玩,但天氣也比較涼爽,不會太熱!雖一陣風、一陣雨的,但咱們的地點豪宅頂樓足球場可是有宇宙無敵超大的遮雨篷,所以沒在怕的啦!

  第二點:連續二個颱風都是假日來,而薔蜜颱風真正影響台灣是星期日及星期一,所以又多放一天颱風假囉!但星期日真的風雨甚強沒出門去逛街哩!

 

討論:

  在先前發表的二篇文章裡面,就知道我們真的事前就粉用心的啦!

  從準備的烤肉食材到用品及細節,連活動都設計好了呢!雖說從中秋節至今共三個星期,我也烤了三次肉,但前二次都是他人主辦我去參與,而這次是自己設計,所以很有成就感喔!

 

當天:

  爸比因有事不克前往可惜的哩,所以 PM02:30 YOGI阿姨就來我家接我們先到家樂福採購,再回到YOGI阿姨家準備囉!

 

一整桌滿滿的食材...不是,不是一整桌,而是二整桌好不好!

 

 

這次烤肉有幾個怪怪的地方!

  烤肉醬準備很多種,有美式、沙嗲及韓式,但....就是沒有台式傳統的烤肉醬!

  所有的肉片幾乎都被串成肉串,要吃”烤肉片”沒有啦!

  此次特邀專家MINIi阿姨的熱情參與,每次烤肉都會問MINI阿姨,這樣熟了嗎?而且她還自備到印尼的商店買花生磚來自製沙嗲醬!所有的肉品都被串成一串就是MINI阿姨的傑作啦!

 

這二位賢慧的樣子可以帶回家當媳婦喔!

 

 

  全部的小椅子都是我從家裡帶來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家裡一樓就有二串疊在一起的小椅子,在此次活動中發揮了功效哩...

 

這是第三桌的食材桌喔!

 

 

 

 

要先烤那樣食材,很難選擇吔!實在是東西太多了!

 

 

  幾乎及謙寧爸比多優秀、超厲害的啦!沒有噴槍更沒有火種,隨隨便便,二三下功夫就把火升起來了!要借用的請事先預約!

 

 

   爆米花總共買二個,第一個因為沒經驗,爆過頭了,而且沒有搖所以都燒焦了!失敗!

 

  剛問現場與會人員:Morning,第二個爆米花有爆嗎?根據目擊者表示:有哇!超甜超好吃的!

 

  重點是,我當時在幹嘛?為什麼沒吃到!可惜!

 

 

 

  小孩子圍在烤爐前面,盯著爐上的食材瞧,深怕被大人”暗槓”,後來因風向的關係,煙都往那邊吹,所以小朋友就鳥獸散了!

 

 

 

我說那個喬裝大哥哥的謙寧爸比,你是在二方對峙中扮演仲裁者嗎?

 

 

 

  吃完後小朋友很開心的在旁邊玩大風吹、小風吹、蘿蔔蹲、說故事等遊戲,由謙寧爸媽及長頸鹿的媽輪番上陣當團長(小孩團)!

 

  我們有買仙女棒,Morning一直來問,啥時才可以玩仙女棒!被問煩了,跟她說,不要再來問了,要等到結束時,最後才可以玩仙女棒,後來,Morning一直來問,什麼時候要結束呀!!

 

  放完仙女棒,大人們的十八般武藝絕活都展現出來後,由YOGI阿姨帶隊到一樓去騎腳踏車啦!肥來時,還騙了二個隔壁鄰居的小孩回來呢!

 

這群小孩子不是在打麻將啦!而是小孩桌開桌了!

 

 

 

後記:

 

  烤馬鈴薯薄片灑點胡椒鹽不錯吃喔!有點像是吃洋芋片的感覺!

 

  寧波年糕烤完外面有點硬硬的,裡面軟軟的,烤好後沾煉乳沒那麼好吃,但抹烤肉醬包海苔片就不錯吃!

 

  由思緒提供的蘋果雞肉串,後來我們真的是用去骨切丁的雞腿肉,雞腿肉稍為川烫後,跟蘋果串在一起烤,加上特調的醬汁,大家都說讚喔!

 

  可惜的TINA阿姨,每次活動都出國出差沒有參與到,真是可惜,下次要跟緊一點喔!

 

 

期待下一次的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