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90.JPG 

地  址:台南縣大內鄉二溪村唭子瓦61號

電  話:(06)576-0121

參考網址:http://www.farm.com.tw/

DSC05491.JPG 

古亭畚-為昔日農家貯藏乾燥後的稻穀及雜糧用,狀似不倒翁,佔地雖小,儲量卻大,由於古亭畚的地面均以牛車輪來做底,所以又名<車輪畚>,早期農業社會媒妁之言的聞名,即看對方農具的多寡,尤其是古亭畚林立的數量來探知對方的家財,所以它是農村社會財富的象徵。

 

DSC05493.JPG

石臼-自漢代以來即有木製、土製及石製之臼,台灣早期農村使用之臼,內凹圓槽石盛稻穀一斗,一般外型不一,石臼是以木製或石製的杵棰運用人力擊使稻穀脫落,加工出精米。

 

DSC05495.JPG 

風鼓-風鼓為曬乾之穀粒或去殼後的糙米利用,曲柄轉動扇葉發生氣體導向,將由漏斗下來之穀粒藉風力選別不同比重者。使比重大者留置近處之精米槽,雜物等則隨風吹出。

 

DSC05498.JPG

水車-龍骨水車係農田灌溉用具之一種,視水圳與田間落差而定長度不一,兩端有齒輪葉軸與車心連接,兩邊有足踏二至四組,水車設於岸邊,下端置圳水中,上端置田岸,上設扶手架,雙腳踏動足踏,龍骨車葉便將圳水汲取沿木溝向上流入田中。

桔槔-古代利用橫桿原理製成的一種汲水工具,早在公元前一千七百年前就使用的工具之一,傳說為<伊尹>發明的。

 

DSC05503.JPG

放牧區

 

DSC05501.JPG

花錢買牧草來餵農場飼養的牛,感覺怪怪的!

 

 DSC05504.JPG

難得一見的畫面!

 

DSC05507.JPG 

親子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