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81.JPG  

  

98.07.05

 

1607.jpg

金地飯店內用自助式早餐

很奇怪,在大陸飯店裡面吃早餐,果汁都是熱的,經詢問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果汁粉加熱水下去沖泡的!

 

 

DSCN1609.JPG 

因導遊小王小姐去考試,所以今天有位代班的導遊小姐,所有團員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不管老的小人都黏著這位代班導遊小姐!

  

DSCN1613.JPG

四川大地震受損的大樓正在整修中 

DSCN1620.JPG 

南橋

 

 

DSCN1622.JPG

都江堰

位於成都西北方59公里處岷江主流上,是中國著名的古代水利工程。在紀元前3世紀時,為了防治岷江氾濫所建設的水利工程,由當時擔任蜀郡守的李冰和兒子李二郎接續完成。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N1628.JPG

當地導遊 

 

DSCN1637.JPG

臥鐵噴泉

 

DSCN1642.JPG

張松銀杏

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傳為三國名士西蜀別駕張松手植而故名。

 

DSCN1648.JPG

 

 

DSCN1650.JPG

都江堰具有洩洪和灌溉等兩種功能,基本工程包括魚嘴,飛沙堰,寶瓶口等三部份。 

 

DSCN1684.JPG

二王廟

座落於都江堰東岸,是為了紀念李冰父子的功績所建造的,建於南北朝時代。二王廟裡面分別有李冰殿和二郎殿,因地震受損嚴重,現在無法上去!

  

 DSCN1686.JPG

觀光遊覽車

DSCN1715.JPG

車票

 

DSCN0023.JPG

魚嘴

魚嘴是分水堤,飛沙堰是洩洪堤,寶瓶口是引水口。魚嘴是位於岷江中游的分水堤,因為銳角形狀好像魚的嘴巴一般,所以得名。

 

DSCN1714.JPG 

安瀾索橋

是一條橫跨於都江魚嘴上方的吊橋。

 

DSCN1732.JPG 

諸葛亮的銅像

這裡有一排名人的銅像,但大家都選擇與諸葛亮合照,必竟他的名氣比較大!

p.s.而且比較帥,誰叫電影”赤壁”裡面是由金城武飾演的!

 

DSCN1736.JPG 

神龜池

   

DSCN1755.JPG DSCN1756.JPG DSCN1757.JPG     

DSCN1758.JPG DSCN1759.JPG DSCN1761.JPG     

DSCN1762.JPG DSCN1763.JPG DSCN1766.JPG      

DSCN1767.JPG DSCN1768.JPG 

中餐在幽香苑用餐

 

DSCN1769.JPG 山寨版的導遊

 

DSCN1784.JPG

青城山

於2000年與都江堰同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並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位於都江堰市西南方約16公里處,因青山四合,奇峰環衛而得名,道教”天師”張陵擇此地修道,青城山因而成為中國道教的發源聖地。

 

DSCN1780.JPG 

建福宮

坐落於山門左側的丈人峰下,是遊青城山的起點。建福宮原名丈人祠,因寧封丈人而得名。始建於唐開元12年(724),現僅存的兩殿三院為清光緒14年(1888)重建。

 

 DSCN1795.JPG

 景區全境分為前山和後山,前山有道教宮觀十餘座,自山腳的福建宮,沿著山路向上攀爬至天師洞,上清宮,沿途座落著四十多座亭,橋,閣,坊,在凝翠峰巒中透露著恢弘氣勢,空靈幽境不僅與道教致力追求的意境相契合,更引發不少騷人墨客詩興大發,陸游所作的”雲作玉峰時北起,山如翠浪盡東傾”,正是青城美景絕佳寫照。

 

DSCN1796.JPG DSCN1798.JPG

青城山索道及票

  

DSCN1810.JPG

這有點像是去山上滑雪所坐的纜車,距離挺遠的!

  

 DSCN1831.JPG

上清宮

是青城前山最高的一座道觀,建於晉代,現在看見的建築是清朝重建的模樣。正殿供奉有道教始祖張三豐、純陽祖師及太上老君的塑像,東配殿供奉有孔子與關羽。 

 DSCN1857.JPG

 

 DSCN1870.JPG

晚餐在醉麻醉辣餐廳吃

 

 DSCN1874.JPG

這酒壼挺特別的,有二層,外面可以保溫,裡面裝的是溫酒!

 

DSCN1877.JPG DSCN1878.JPG DSCN1879.JPG

DSCN1880.JPG DSCN1881.JPG DSCN1882.JPG 

DSCN1883.JPG DSCN1884.JPG DSCN1885.JPG

DSCN1886.JPG DSCN1887.JPG DSCN1888.JPG 

DSCN1889.JPG DSCN1890.JPG DSCN1891.JPG 

DSCN1892.JPG DSCN1893.JPG DSCN1894.JPG 

DSCN1895.JPG DSCN1896.JPG DSCN1897.JPG 

 

 

 

98.07.06

DSCN1943.JPG 

三星堆博物館

 

DSCN2042.JPG

門票

三星堆是中國著名的青銅時代遺址,位於四川廣漢南興鎮,1929年,一位農民首先於此處發現了一批玉器;到了1980年正式挖掘後,陸續發現城址,內有房屋基址、灰坑、墓葬、祭祀坑等,坑內亦有大量玉石器、青銅器、象牙、貝、陶器和金器。

 

DSCN1999.JPG

團體合照

三星堆的發現,修改過去將中華民族的發源只限於黃河流域的觀念,證明長江流域和黃河流域同樣是重要的發祥地。

 

 DSCN1913.JPG

三星堆博物館第一展館

 

DSCN1925.JPG 

三星堆發現故事

上世紀20年代末,三星堆出土了一批精美的玉石器,引起世人對古蜀文化的關注。以後半個多世紀中,四川考古學人踵武前賢,在此不懈探索。80年代中後期的重大考古發現,使考古發掘工作終於結出了豐碩的成果。從”巴蜀文化獨立發展說”,到”廣漢文化”的提出;從”三星堆文化”的認同,到”三星堆古文化、古城、古國”的確證,正是幾代考古學人多年辛勤耕耘的心路歷程。

 

DSCN1935.JPG

金面罩

   

DSCN1942.JPG

三星堆博物館第二展館

  

DSCN1944.JPG 

 

 DSCN1949.JPG

 

 DSCN1953.JPG DSCN1957.JPG 

三星堆青銅面具

是全世界從古至今最多面具中最富特色的文物群之一,具有深厚的神巫文化特徵與極其獨特的審美個性。面具勁拔的線型與峻整的輪廓,合構為天地共成人神渾融的奇偉圖像,凸顯出莊嚴雄強之勢,張揚著整潔華貴之美。一幅幅完美神奇的驚世之作,勾勒出古蜀人多姿多彩的想像世界,表達了中華先民超越現實向往未來的精神訴求。

  

 DSCN1958.JPG DSCN1961.JPG

青銅戴冠頭目面具&青銅頭目面具 

  

DSCN1965.JPG DSCN1977.JPG 

戴金面罩青銅人頭像&青銅獸首冠人像 

 

DSCN1970.JPG

古蜀祭典演繹

”國之大事,在祀與戎”,這句經典名言說明了祭祀在古代社會至高無上的地位。在祭祀活動中,人們通過巫師作為中介,將祭品奉獻給天地諸神。

 

DSCN1972.JPG

三星堆二號祭祀坑出土青銅神樹高3.96米。這是依照原型放大3.5倍的仿制品。 

  

DSCN1984.JPG DSCN1986.JPG 

青銅鳥及青銅雞

 

DSCN1988.JPG DSCN1990.JPG

青銅神轉&青銅龍柱形器

 

DSCN2011.JPG 

中餐在餐廳茶樓用餐

 

DSCN2008.JPG DSCN2009.JPG   DSCN2010.JPG 

男人的肌肉-誰也不輸誰!

 

DSCN2017.JPG DSCN2018.JPG DSCN2019.JPG    

DSCN2020.JPG DSCN2021.JPG DSCN2022.JPG   

DSCN2023.JPG DSCN2024.JPG DSCN2025.JPG 

DSCN2026.JPG DSCN2027.JPG DSCN2028.JPG   

 

 

 DSCN2031.JPG

高速公路收費站

 

DSCN2038.JPG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DSCN2047.JPG第一個看到的動物竟然是孔雀

 

DSCN2052.JPG 

小熊貓(明明是狸貓嘛..)

 

DSCN2055.JPG

小熊貓分類簡介

小熊貓屬於食肉目,小熊貓科,生活在海拔1400-3200m的闊葉林、針濶混交或針葉林帶;食物99%為竹葉;壽命為8-10歲,在圈養條件下可以活到14歲;懷孕期110-145天,一次生1-4個;剛出生的小熊貓,沒有睜眼也聽不到聲音,全身呈灰色;3個月後出來活動,12個月的時候獨立生活;一歲半達到性成熟。

 

 DSCN2065.JPG

大熊貓

 

DSCN2070.JPG

 

DSCN2078.JPG

 

 

 

DSCN2092.JPG

天鵝池裡的荷花

 

DSCN2097.JPG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們就坐著休息喝個飲料吧!

  

 DSCN2102.JPG

豆豆先生裡面常出現的三輪汽車沒想到大陸也有吔!

 

DSCN2103.JPG

外面的攤販在販售好多與熊貓有關的產品

 

DSCN2140.JPG

文殊坊【鼓樓南街公館門樓】

 

DSCN2116.JPG 

餐廳裡面的服務人員在街道上跳舞

 

DSCN2127.JPG 

白雲寺

 

 DSCN2128.JPG這是停馬車的停車場嗎?

 

DSCN2131.JPG

穿著繡花鞋的小狗

 

DSCN2132.JPG 

路口發生車禍,馬上有好多人跑過去圍觀

 

DSCN2135.JPG 

真人?石像? 傻傻分不清楚!

 

 DSCN2150.JPG DSCN2151.JPG DSCN2152.JPG    

DSCN2153.JPG DSCN2154.JPG DSCN2155.JPG 

DSCN2156.JPG DSCN2157.JPG DSCN2158.JPG     

DSCN2159.JPG 

晚餐在住宿的金地酒店內餐廳用膳

 

DSCN2163.JPG

一行人跑去洗頭,每人人民幣20元,折合台幣約一百元,也差不多嘛..

 

DSCN2173.JPG

宵夜跑去喝冷淡杯,男人都在喝酒有點無聊,不到半個小時就先行回飯店休息啦!

 

DSCN2178.JPG

路邊很多攤販在賣串串香烤肉,但沒有烤七里香!他們大陸似乎沒有在吃烤雞屁股 !

 

 

參考資料:九寨溝.四川(墨刻出版)、童話仙境九寨溝(宏碩文化出版)、九寨溝(太雅出版)九寨溝.四川(紅樹林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