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圖片2.jpg

造型花牆區夜景

 

圖片3.jpg

七色彩虹夜景

 

圖片4.jpg 圖片5.jpg 圖片6.jpg 圖片7.jpg

【爭艷館】
競花藝術  國際花藝競賽  花卉特展  農業科技成果  庭園佈置
上次白天來,至少要排隊二個小時才能進場,而這次晚上到達,馬上就可以進去參觀囉..

 

圖片8.jpg

【作品名稱】自然的叮嚀~無聲的力量
【參賽機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產業發展協會
【參賽城市】臺北
【展覽主題與特色】
美麗之島的台灣擁有繁複生命物種外,更值得自豪的是豐富多元的族群文化。在崇山峻嶺、海崖水澗及縱谷之間世居的許多美麗民族,他們的語言、服飾、祭儀、婚俗....盡皆不同。相同的是敬天法地、崇尚自然以大地為師的精神及善用生態智慧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在氣候變遷加劇、災難不斷的現今,「自然的叮嚀」作品由姑婆芋(布農族語:Bularkdai)與百合花擔任主角,姑婆芋屬草本莖粗壯,心型大葉(或如卵型)常被搗碎敷在火傷燙傷處,有神奇的療癒效果。同時在古早時候,物質匱乏,原住民常取來遮陽或用作取水容器做為訓練少年山林求生的素材。
百合花常被視為魯凱族、排灣族的神聖飾品,在祭儀、慶典、婚俗場合都是少不了的妝點,女生佩戴百合花冠代表純潔,男士則是勇士的象徵。
【視覺設計】
在綠意如傘層層疊疊間,與白花的倩影交織相映成趣,同時也象徵著原住民崇尚大自然期待世界文明朝向反璞歸真之路,表達真誠的叮嚀與祝福。

圖片9.jpg

【作品名稱】美哉台北
【參賽機構】臺灣花藝家協會
【參賽城市】臺北
【展覽主題與特色】
晨曦 映繪著林立的高樓 窗台 傳來絲絲的美妙音符
小草 頂著光亮的露珠  探頭 微笑
美哉 台北!  美哉 台北!
【作品賞析】
層層疊疊的框架,象徵櫛比鱗次的高樓,多樣的素材與設計手法,恰如台北所蘊含的多元文化與全方位發展,疏密有致的綠色球體,提醒我們別忘了關愛地球

圖片10.jpg

2010.11.06-2010.11.28的檔期展出【全球花之饗宴】展出內容為國際室內花卉競賽

圖片11.jpg

【整體設計展示】金獎
【作品名稱】樂活深呼吸
【參賽機構】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參賽城市】臺北
【展覽主題與特色】
1.以植生概念融入花卉設計牆與裝置藝術相結合,匯集成未來都會公園的意象。運用構圖式的圖面為肌理,以花卉設計為創作手法,創造綠色都會公園的宜人風情,以綠色的植物椅、植物花牆為設計主軸
2.訴求節能減碳為主軸,搭配植栽於都市叢林中營造出休閒空間,舒緩生活壓力,樂活深呼吸,回歸心靈自然的饗宴

圖片12.jpg

【蘭  花】佳作
【作品名稱】蘭的故鄉
【參賽機構】長穎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參賽城市】臺南
【展覽主題與特色】
有層次的綠意,搭配台灣阿媽的風姿,讓佈置充滿生命力。繪有蘭嶼原住民圖騰的原木船,曲線動人置身深悠小徑,旁搭白色沙灘、藍色海浪,讓人聯想起台灣阿媽的原生地-蘭嶼。漂流木堆砌出熱帶森林風貌,觀葉植物間運用各式蘭種,有著接近自然、聆聽風聲、品味蘭花香味、回歸自然的感覺

 

圖片13.jpg

【蘭  花】銅
【作品名稱】歡喜
【參賽機構】亞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參賽城市】臺北
【展覽主題與特色】
生命充滿各種情緒,尤其以歡喜之心,可以改變生命的態度,以京劇的臉譜,勾勒出喜樂,引導出花草,無視環境優劣,盡力展現生命力
人是人非都不問  花開花落總關心
歡樂堅固保我金玉 福祿祺祉以笑歌

 

圖片14.jpg

「爭艷館」可說是花卉界的奧林匹克競賽場,隨時序更迭舉行國際和國內之花卉園藝展覽競賽。以符合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規定之國際室內花卉競賽檔揭開序幕;另外,「2011臺北國際蘭展」展出之蘭花更多達800-1000種,爭艷館以「百花爭奇鬥艷,創意盡情揮灑」的精神,展現出臺灣花卉園藝的實力

 

圖片15.jpg

【作品名稱】無中生有
【參賽機構】新竹縣中華花藝協會
【參賽城市】新竹
【展覽主題與特色】
東方文化留意【虛」的空間概念,在留白裡尋找實存。以黑白對應太極,表現東方對黑空、留白之「無」的概念,並在「空無」裡衍生出「存有」的哲學思想。在黑與白的相生相滅之間,發展出花枝崢嶸、生生不息的中華文化

 

圖片16.jpg

【作品名稱】潘朵拉星球
【參賽機構】于林園藝
【參賽城市】嘉義
【展覽主題與特色】
綿延不斷的生命,在瓶中發芽、滋長;穿越時空,生命一直存在。
在未來的世界,綠色植物會帶給我們什麼?

 

圖片17.jpg

以「競花藝術」為主題的「爭艷館」,是本次台北花博會14個展館中,最能展現「爭奇鬥艷」花藝之美的展館。揉合台灣花藝、園藝、造園景觀、生物科技、新興花卉等競爭實力,搭配時序節慶主題,要讓台灣花卉在爭艷館比美

 

圖片18.jpg

【整體設計展示】銅獎
【蘭  花】金獎
【作品名稱】蘭的演化
【參賽機構】台北市蘭藝協會
【參賽城市】臺北
【展覽主題與特色】
蘭產森野,台灣”阿嬤"(P.amalilis)花名遠播,招五(虎)爪摘盡,復育成功與原住民重返原鄉。
古文人將之入畫,懸廳堂成書香門第,近經彩繪,更顯華貴。
蝴蝶蘭育有名"金孔雀"(P. Golden Peoker),切片出變異體,由此展開墨汁塊斑般新色彩....乃天作人合,特以”黑鑽的禮讚”紀述臺灣育種功績。
八八水災山林受創,全民助復原。

圖片19.jpg

融合傳統與現代,跨界的創意設計與多元的展示手法,爭艷館藉由七項花卉園藝競賽,並搭配九種主題特展,總計共十六檔展演中,以國際、創新、四季、節慶與樂活五大主軸,展現花卉應用的多元層面,打造精緻繽紛的展示空間

 

圖片20.jpg

【作品名稱】鐵道風情
【參賽機構】億晟蘭園
【參賽城市】彰化
【展覽主題與特色】
蘭花、草、樹、火車為主體,全動的火車可以吸引目光,更可貴的是我們將之結合蘭花讓億晟蘭園的景觀設計更有可看性,為了展現蘭花的美我們用最新品種彩虹為主要素材來添景觀特色,用德國進口的造型火車為主角,我們的主軸突顯主題的意境,讓參觀者能深入其境,感受鐵道風光。


圖片21.jpg

【作品名稱】彩花e世代
【參賽機構】財團法人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
【參賽城市】臺北
【展覽主題與特色】
在虛擬的幻鏡中 所有的感覺都是假的
唯有那清新的花香
讓你感受到身處在真實的世界
無論科技、網路如何的進步,支撐那一條條光纖進步的動力
就是那簡單的一花一木
一切回歸到最自然的姿態
冰冷的科技 因為美麗的花朵而溫熱了
而美麗的花朵因為科技而更持久更豔麗

圖片22.jpg

【作品名稱】天上人間
【參賽機構】中華人文花道發展協會
【參賽城市】臺北
【展覽主題與特色】
人類常仰望著「上天」,有時許願,有時遐想,將浩瀚的蒼穹,視為「天堂」,寄予無窮的希望,不管遇到好事或壞事皆會吶喊著「老天爺」!遇到好事讚言「老天公平」!不好則說「老天爺不公平」!
當人類腳踏「實地」的時候,卻很少低頭來看著「老地」。人類盡一切所能在地上生存著,靠「地」,也利用「地」,但卻忽略「地」,漠不關心,毫不珍惜!
作品運用「逆向思考」方式,站在「天上的月亮」來看「地球」。月亮在中國人的神話中,是一座晶瑩剔透的「廣寒宮」,是嫦娥仙女、吳剛、桂樹、玉兔等的神仙之家,是淨土,也是樂土!但卻寂寞!(李商隱的詩云:「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不是嗎?
人類愛對「天」做無限期望,但在宇宙行星中,任何星球都可相互為天。現地球在「天」,倒過來的期望是看「天上的地球」!「天上」呢?抑或「人間」?是否讓人類重新省思,保護珍惜人類曾經擁有的『天上-人間』!

 

圖片23.jpg

【組合盆栽】銀獎
【作品名稱】臻賞
【參賽機構】久達蘭園
【參賽城市】臺中
【展覽主題與特色】
我們以精緻的組合盆栽與多樣化的花藝設計,創造整個作品主題的獨特風格,展現台灣蘭花的實力。同時,設計的實用性,也把蘭花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美化我們的環境。

圖片24.jpg

【作品名稱】巧思押花繪台灣
【參賽機構】中華民國拈花惹草押花藝術協會
【參賽城市】臺北
【展覽主題與特色】
押花,是將植物以重力押平經快速乾燥後而成,再與各種美術應用及多元媒材結合,以不同技法與巧思作出獨特性、藝術化和生活化的作品,學習押花,親近大自然,豐富生命的色彩,更增加生活的樂趣。
『拈花惹草押花藝術協會』成立二年來一直在突破,透過日、韓、美、英國際參賽的不斷切磋,許多學員的作品均獲得優秀獎項。在這次花博展現台灣活力及美感,以各景點為押花創作題材,並且以台灣本土野生花草植物進行採集、押製、乾燥,神奇留住花朵的永恆與美麗,來裝扮優雅的新娘,以迎接花博的喜訊


圖片25.jpg 圖片26.jpg 圖片27.jpg 圖片28.jpg 圖片29.jpg 圖片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