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雪山登山口

圖片2.jpg

武陵農場觀光遊憩圖

 

圖片3.jpg

這個時節在武陵農場放眼放去的,不是梅花就是山櫻花,真是美不勝收!

 

圖片4.jpg

觀魚臺

圖片6.jpg

圖片7.jpg

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

在水溫低且流速快的武陵溪流中,有台灣櫻花鉤吻鮭、鱈魚、台灣櫻口鰍及川鯧虎等四種魚類生存期間。台灣櫻花鉤吻鮭是冰河時期的孑遺生物,原屬洄游性魚類,後來因為板場運動與河川變遷,而被阻隔在大甲溪支流的高山溪流中,成為陸封型的鮭魚。這種陸封型的鮭魚,全世界只有台灣、日本、韓國與中國大陸才有,而台灣的櫻花鉤吻鮭是全球鮭魚分布的最南限。

圖片8.jpg

大家都在努力的找魚

 

圖片9.jpg

台灣櫻花鉤吻鮭的生態習性

台灣櫻花鉤吻鮭喜愛棲息於水溪10-16度C、清澈無污染的水域,主要的食物為水中的昆蟲。國寶魚一生的壽命約二至三年,每年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上旬是牠們的繁殖期。

圖片10.jpg 圖片11.jpg

雪山登山口

圖片12.jpg

武陵-山岳之美

圖片13.jpg

你!要不要陪我爬雪山??(當然不要!!)

 

圖片14.jpg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

官網:http://www.spnp.gov.tw/Article.aspx?a=i%2ByYs%2FIf4hs%3D&lang=1

 

圖片15.jpg

服務站前的木棧平台視野開闊,可以看到整個七家灣溪河谷、羅葉尾山稜線,天氣好時甚至可以遠眺北一段(南湖大山及中央尖山)及北二段(無名山及鈴鳴山)的整個中央山脈稜線,因此也成為武陵地區的重點景點。

圖片16.jpg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位於武陵農場露營區上方山腰平台處,是往雪山線步道的出入口服務站,要進入雪山地區必須事先申請(申請網頁為https://apply.spnp.gov.tw/),取得入山、入園許可後,在登山口服務站查驗證件後方可入山。

圖片17.jpg

從這邊拾級而上就開始進入雪山囉..

 

圖片18.jpg

我可是陪三個外國人拍張照片的..

 

圖片19.jpg

好久沒跳跳拍了,小人先來...

 

圖片20.jpg

小人跳完換大人跳..大家跳得太開心了,都超出窗格外了啦..

 

圖片21.jpg

或許幾乎會很沮喪,他怎麼被切掉一些了,其實那算還好了,另外一邊最旁邊為爸比在跳,一點都沒有入鏡喔...所以還是不要請小人拍照!

 

圖片22.jpg 圖片23.jpg 圖片24.jpg

高山植物區

圖片25.jpg 圖片26.jpg

觀景亭

 

圖片27.jpg 圖片28.jpg 圖片29.jpg 圖片30.jpg 圖片31.jpg 圖片32.jpg 圖片33.jpg 圖片34.jpg 圖片35.jpg

雲南黃馨

常綠亞灌木,枝下垂呈蔓狀,平滑,略四稜。

葉對生,三出複葉,小葉殆無柄。葉緣略反捲,長卵形至卵狀披針彤,先端鈍或圓。

花殆單生葉腋,苞片葉狀,花萼鐘形,花冠黃色,漏斗狀,花冠徑4-4.5cm,花冠裂片倒卵狀匙彤,栽培種常為重瓣。

果橢圓形,兩心皮基部瘉合。

圖片37.jpg 圖片38.jpg

水蜜桃

科名:薔薇科,落葉小喬木

性狀:落葉小喬木,高2-5公尺;葉互生,枝針形,鋸齒緣,先端尖,冬季時會落葉;花腋生,白或粉紅色;果實球形或卵形,表面披毛且具一條凹溝

產地:分布於全球溫帶地區

  圖片41.jpg 圖片42.jpg 圖片43.jpg 圖片44.jpg 圖片45.jpg 圖片47.jpg 圖片48.jpg 圖片49.jpg 圖片50.jpg

露營管理中心

 

圖片51.jpg

官網:http://www.wuling-farm.com.tw/camp_01.html

 

圖片52.jpg

武陵農場露營區位在高山植物園區,園區內設有生態水池、水中植物池、中藥園區、草園區、花海區等,群山環繞,由雪山管制站至七卡山莊,可清楚地望見無名峰、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群峰、羅葉尾峰、桃山;山嵐水色,自然天成,是國內難得的天然避暑樂園

 

圖片53.jpg 圖片54.jpg 圖片55.jpg

露營也是一門大學問,光是營帳就分很多種,像這種還是間小小的木屋呢..

 

圖片56.jpg

圖片57.jpg

圖片58.jpg

圖片59.jpg 圖片60.jpg 圖片61.jpg 圖片62.jpg 圖片63.jpg 圖片64.jpg 圖片65.jpg 圖片66.jpg

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網址:http://www.spnp.gov.tw/Article.aspx?a=RO7OQqEWLdU%3d&lang=1

圖片67.jpg

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位於七家灣溪下游的河畔河階台地上,與七家灣溪主流以避難水道形式相接連

 

圖片68.jpg

展示區包含有鮭魚生態、分布及保育成果介紹展示。並且有復育的鮭魚活體及原生的台灣鏟頜魚(苦花)展示於模擬天然棲地的水族缸中,可以見到許多個體悠游其中

 

圖片69.jpg 圖片70.jpg 圖片71.jpg 圖片72.jpg 圖片73.jpg 圖片74.jpg

~~~~~~~~~~~~~~~~~~~~~~~~~~~~~~~~~~~~~~~~~~~~~~~~~~~~~

【2011梅開武陵】全部的行程是.....

2011梅開武陵】01-阜杭豆漿

2011梅開武陵】02-宜蘭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

2011梅開武陵】03-宜蘭金車員山蘭花園

2011梅開武陵】04-宜蘭員山嘉澎碳烤

2011梅開武陵】05-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武陵山莊

2011梅開武陵】06-武陵農場-武陵賓館

2011梅開武陵】07-武陵農場-觀魚臺、雪山登山口、高山植物區、露營區、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2011梅開武陵】08-武陵農場-花園廣場、賞鳥步道

2011梅開武陵】09-武陵農場-醒獅園、旅遊服務中心

2011梅開武陵】10-武陵農場-武陵茶莊、兆豐橋、農莊文物館、茶園、觀月亭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站

2011梅開武陵】11-武陵農場-武陵富野渡假村

2011梅開武陵】12-再見武陵,思源啞口喜逢霧淞

~~~~~~~~~~~~~~~~~~~~~~~~~~~~~~~~~~~~~~~~~~~~~~~~~~~~~

Anita如是說.....

 【落櫻繽紛在武陵】01-台北中正區‧阜杭豆漿

【落櫻繽紛在武陵】02-宜蘭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金車蘭花園

【落櫻繽紛在武陵】03-宜蘭員山‧嘉澎碳烤(本店)

【落櫻繽紛在武陵】04-宿在武陵‧武陵山莊(新裝潢!)

【落櫻繽紛在武陵】05-吃在武陵‧武陵山莊(晚餐:自助式鴛鴦火鍋)

【落櫻繽紛在武陵】06-吃在武陵‧武陵賓館(午餐:合菜)

【落櫻繽紛在武陵】07-吃在武陵‧武陵富野渡假村(晚餐:buffet & 中餐:合菜)

【落櫻繽紛在武陵】08-遊在武陵‧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