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JPG

林默娘公園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上

投影片2.JPG

這個公園裡面林默娘的雕像不是一般我們在寺廟裡面見到的媽祖的雕像,而是以少年時期媽祖的容貌所做成的

 

投影片3.JPG

這尊雕像高約十六公尺,基座高四公尺,以花崗岩雕刻而成

 

投影片4.JPG

該雕像是由奇美文化基金會所捐贈的

 

投影片5.JPG

佔地約二公頃,非常遼闊!

 

投影片6.JPG

台灣船

仿鄭成功時期戰船打造而成,建造是以1:1 全比例復原打造。外型來自日本平戶市松浦史料館收藏1706年清朝康熙年間遺留的圖形,全長29.5公尺、面寬7.26公尺、主桅高28公尺、重約300 公噸,排水量150公噸,分別以南洋櫸木、台灣特產相思木、柳安木(阿必屯)、柚木以木材屬性不同的特性建造成為船不同的部位。 

在復原重現「台灣船」的過程中,使用許多傳統造船古法,像是傳統木船用來防止船帆或木頭因為長期風吹日曬容易裂開損壞的方法,就是塗上具有防曬效果的薯榔(植物)汁液,減少碎裂和變形、漏水;另外一種只有在傳統木製船上才會使用的造船工法叫做「捻縫」,「捻縫」就是利用黏著劑接合木板之間縫隙的工法,確保木質船舶的防水和安全性,而這種黏著劑就是利用蚵灰與桐油混合製成。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台南市/許添財市長巡視「台灣船」下水 http://www.nownews.com/2010/11/26/11468-2668244.htm#ixzz2ii8cObTL

 

投影片7.JPG

德陽艦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21號
 

投影片8.JPG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AM10:00PM05:40
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投影片9.JPG

德陽軍艦為美軍Gearing(基靈級)驅逐艦,於1945年7月31日在美波士頓海軍造船廠正式命名服役,編號DD-837 (DD:驅逐艦 Destroyer之代號),曾參與韓戰與越戰,在越戰展現優良戰蹟,獲得戰星獎章 (Battle Star)。

 

投影片10.JPG

 

 

投影片11.JPG

538倍單管砲
為美國海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研製之高平兩用半自動武器,此型艦砲具有射程遠,防護力強的優點,主要功用為反制敵空飛機-水面快艇與船艦。
本武器自服役後即隨各安裝艦參加過臺海各項戰役,包括1956年四姆嶼戰役、1958年海壇島戰役、1960年七星礁戰役等
 
 

投影片12.JPG

 

投影片13.JPG

1977年(民國66年)10月1日(於美服役32年後)在美佛羅里達州梅堡海軍基地移交我國,命名「德陽」(德披天下、陽照寰宇),編號DD-925。

 

投影片14.JPG

2005年(民國94)4月1日在台除役(停泊於高雄港軍區內),服役28年,歷任19位艦長。

 

投影片15.JPG

2009年(民國98年)1月22日,正式停泊於安平港口,命名為「驅逐艦展示館」,成為全國首座除役軍艦再利用的展示館。

 

投影片16.JPG

MK32反潛魚雷發射管
艦身「01魚雷甲板」左右舷各設置一座魚雷達發射裝置,發射基座可旋轉,發射時將發射管朝舷外旋轉(最大達90),以電子發射方式,利用高壓空氣將魚雷投射到海平面下,用以攻擊艦艇、潛艇。
本項裝備具有安全裝置,可保護艦艇安全,發射管如未轉向舷外,安全裝置會自動停止發射程序。
 
 

投影片17.JPG

雄風一型反艦飛彈發射座
雄風一型反艦飛彈為我國首次從無到有自行研發的飛彈,於1981年的國慶大典正式展示,主要功能是打面艦艇的武器系統,命中率以及可靠度也是世界同類型飛彈的佼佼者,中科院後期陸續鑽研發出二型、三型的反艦飛彈。本發射座即為其發射裝置。
 
 

投影片18.JPG

驅逐艦是一種速度快、裝備強、用途多的中型水面主戰艦艇。

 

投影片19.JPG

德陽艦全長約有119公尺以上,寬約12公尺以上,重量逾2,000公噸。

 

投影片20.JPG

反潛火箭模具
教學道具,教導士官兵瞭解火箭內部結構及作戰功效。
 

投影片21.JPG

德陽艦入台期間擔負執行海峽偵巡、外島運補護航、護漁,及各項演訓等任務。

 

投影片22.JPG  

目前艦上開放參觀的空間有主甲板、直昇機甲板(01甲板)、舵房(02甲板);以及12項武器裝備包括鯨型小艇、五吋38倍單管砲、深水炸彈施放軌、MK32反潛魚雷發射管、三聯裝雄風一型反艦飛彈發射座、太康導航儀(艦上最高者)、對空搜索雷達天線(第二高)、平面搜索雷達天線(第三高)、MK25砲火測距雷達(前者下方)、HR-76射控雷達(艦尾最高)、干擾火箭發射座、ASROC反潛火箭發射座。艦長室、副長室、輔導長室、後官廳及舵房等地方

 

投影片23.JPG  

arrow
arrow

    mi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