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高雄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圖片2

中央公園站是台灣高雄捷運紅線的一座捷運車站,位於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民生二路及五福三路一帶,興建時暫名新堀江站,後因新堀江屬私人商圈名而改取附近中央公園名

 

圖片3

車站構造為地下二層,一個島式月台,三個出口。位於中央公園的一號出口,為英國建築師理察·羅傑斯的設計作品

 

圖片4

~捷蕨高昇~

 蕨類生態區

 

圖片5

中央公園「蕨類生態區」簡介

 你知道現在所使用的「媒炭」其實是來自幾億年前身埋地底的蕨類森林嗎?

你知道台灣蕨類植物品種密度是世界第一嗎?

高雄捷運公司活化車站空間,讓取住在城市中廣大民眾不用進入山林,即能有機會一睹蕨類生態之美,特將中央公園站規劃為「蕨類生態區」供市民在欣賞中央公園站特殊造景之餘,亦能享受並親近大自然,達到寓教於樂之效果!

 

圖片6

好長的手扶梯,中間則是流水瀑布!

 

圖片7

車站代碼為R9

 

圖片8

晚上阿弟仔在住處看痞子英雄電影版,有看到這裡的場景喔..

 

 

圖片9

高雄捷運獲獎一覽表

 

圖片10

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榮獲美國知名旅遊網站「BootsnAll」評選為全世界「第四名」最美的捷運站,也是全世界唯一同時有兩座車站獲選的城市!(美麗島站第二名)

 

圖片11    

中央公園平面圖

arrow
arrow

    mi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